【叶王】微草队长退休相声展演


如你所见,这是一篇勉强可以称之为相声的东西,或者说段子也不为过。

20xx年7月6日  体育频道

  叶修在家里抱着猫主子打开了电视。

  正好是王杰希退役发布会现场,后面横幅一溜溜大写加粗红底白字:“全联盟最好的队长——王杰希退役发布会”搞得像哪家战队队长意外身亡,全联盟聚齐召开发布会悼念远去亡灵似的。

  王杰希台上最中央位置正襟危坐假装严肃,旁边刘小别一看就特别紧张喝了不知道多少口水。

  发布会时间到,正式开始。

刘:大家好我是刘小别。

王:大家好这里王杰希。

刘:今天由我作为主持人,为大家主持我们前队长的退役发布会。

王:新鲜。

刘:那么按照惯例我们先看一段vcr。

[一个燃到爆的VCR放送完毕。]

记者们:呜呜呜感动死了。

刘:[一脸冷漠]我觉得这个视频里面王不留行不够帅,您说是吧前队长?

王:我哪能帅过飞刀剑啊是吧?

刘:[诚惶诚恐]别别别,受不起啊。

刘:那么我们还是切入正题,首先回答一下工作室整理出来的粉丝提问。

王:嘿,看点都在这儿了,其他不重要。

刘:有些话您自己心里清楚就好了,台面上说那我可太尴尬了。第一个,退役后的去向?

王:问到点上了——包租公。

刘:嗯,画风清奇。有大将风范。有谈恋爱或者结婚打算吗?

王:没有。我和谁结去。

刘:我觉得这个问题重复了,有恋爱对象或者暗恋对象吗?

王:有啊,人非圣贤,谈个恋爱总不能不让谈吧?

刘:荣耀女神这可不接受啊。

王:荣耀男神。

刘:队长你不能通敌啊???

王:我能和喻文州在一块吗?你脑回路才清奇吧,他要是荣耀男神我就是荣耀天王。

刘:那您也不能攀高zher啊??

王:冯主席人是有妇之夫。再说了冯主席发际线比我都高,不能要。

刘:……难不成周泽楷??

王:小周是联盟的脸,我家那口子是联盟的不要脸。

刘:……哦叶神啊,感觉比前面三个的接受度大多了……

刘:不等等??怎么能呢???

王:你刚才问了四个问题,接下来我可以少回答四个问题。

刘:好么,战术大师替补不是白当的,我这一不小心又中套了。这个答案还真是让我吓了一跳啊。下一个,对于微草未来的战力能不能做个客观的分析?

王:能啊,牛逼!够客观吧!

记者们:?????

刘:中听!!为啥牛逼啊?

王:唉,给你免费解释一下吧。看好了啊,未来第一魔道,第一剑客,第一治疗,第一骑士全在微草,其他战队还打个啥?

刘:[热泪盈眶]太有道理了,牛逼啊!!

刘:[擦干眼泪]我们继续,预测一下下一届冠军谁的?

王:微草的。

刘:臣附议。接下来提问的画风可能就要跑偏了,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喻某举报您其实是个神棍?

王:措辞不对。别人都叫我王半仙。

刘:您这是承认了?

王:这是我们家家业,怎的我还能不承认吗?

刘:好咧。黄某听说后十分激动想请您算算他的桃花运,所以想问问您给人算命有啥标准吗?

王:一看心情二看交情。像他那样的连我家院儿门都进不去。

刘:有个性。药庙还是庙药?

王:没有联盟财富的队伍不配和我们相提并论。

刘:[看了眼问题突然一个机灵]对于队内队员与他庙队员谈恋爱这件事您怎么看?

王:[淡定自若]难不成我和叶修谈恋爱就是通敌叛国了?

刘:[松一口气]被催过婚吗?

王:难道我父母多催一催,我和叶修就能结婚了吗?

刘:量过自己发际线多长吗?

王:不长,也就8844米。

刘:您的眼睛到底是阴阳眼还是写轮眼?

王:是邪王真眼。

刘:[顿了三秒]对于高英杰技不如您的这个说法您怎么看?

王:你行你上。

刘:对四大战术大师的评价?

王:是奥妙都洗不干净的那种心脏。

刘:评价一下黄少天。

王:哑巴转世。

刘:精……精辟!

刘:那么,提问到这里就全部结束了。

[接下来是一段十分无趣也十分官方的答记者问。]

  屏幕中王杰希突然站起,端起话筒像是要说点什么。他一本正经地瞪着大小眼看向屏幕。

  “那什么……咳咳。”

  “今天我不仅退役,我还和叶修公开出柜。你们骂我可以,不能骂他。他代表了一个时代,代表了荣耀的辉煌,是开荒者,更是引航人。只此一点,他就比我伟大,也更值得被铭记。但是褪去这样的光环,我们也是人,凭什么不可以有七情六欲和三魂七魄?我爱他他爱我,多简单,这够了。”

  他说得像是相声,可听上去却又让人信服,就像平常他在微草指导训练一样威严。

  “最后一点,我承认荣耀我还没玩够,但时代变了,我能力有限,新时代交给年轻人,新征程由他们领航,我也算个有点贡献的前辈,就可以了。所以就算退役,我依然心甘情愿。”

  “谢谢你们,发布会到此结束,有缘江湖再会吧。”

  叶修看完,心里有点想骂娘,魔术师就是魔术师,脑回路清奇且难以捕捉,什么叫骂我别骂他,这说的是什么两家话?

  猫主子躺在叶修怀里,完全没有一点自家铲屎官脸黑了的危机意识,反而伸了个懒腰,发出一声满足的慨叹。

  就像多少日以来,王杰希躺在叶修怀里时,自然而舒适地伸的懒腰。

  不过都是点稀松平淡的日常罢了。

END


激情产物……所以这都啥啊?

评论(19)
热度(28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绿希季. | Powered by LOFTER